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参加者 刘明艳

发布时间:2021/05/07 08:08:04   点击:  

5月7日 星期五 晴

“9点集合,我们一起出发到五龙潭缅怀革命先烈”,群里发来消息提醒,这正是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百年党史。

来到五龙潭公园内,王尽美、邓恩铭烈士雕像高高矗立。在雕像前瞻仰献花后,我们也在这里学习王尽美、邓恩铭烈士纪念碑背后的故事。1921年,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在12名一大代表中,有两名来自济南,他们就是王尽美和邓恩铭。1921年春,王尽美、邓恩铭等人创建了济南共产主义小组。两人对于山东共产党组织创建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长期的忘我工作和艰苦生活,使王尽美患上了严重的结核病,终年27岁。而在1931年,由于叛徒出卖,邓恩铭被押到刑场慷慨就义,时年30岁。

在学习完革命先烈事迹后,我们十分感慨。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他们的付出,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革命先烈用青春和鲜血为我们换来了如今的盛世,诠释着“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精神。记得小时候学习革命先烈事迹,那个时候只觉得他们是很厉害的人,而现在随着我们的长大,越来越领悟到为共产主义终身奋斗的意义。他们是我们的骄傲,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他们的人生值得我们铭记。

而回顾建党以来的历程,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温饱问题的解决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建立,无不彰显着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如今的幸福平安生活来之不易,今天通过学习革命先烈事迹,我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展望未来,如今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从我做起,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建设新中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完成学业,加强自己的学术素养;一步步锤炼自我,百炼成钢,更好的为国家作出贡献。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刘明艳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王浩铭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