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康复学院学习意见交流会参与者 高亚飞

发布时间:2021/05/10 09:21:11   点击:  

5月10日 星期一 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在六点半的闹钟声中醒来,拉开宿舍的窗帘,惊喜的发现夜里又下了一场小雨,空气清新,让人神清气爽。 快速洗漱之后饱饱地吃一顿早餐,便感觉精力十分充沛,今天我们再一次踏上了去趵突泉校区的旅程。

大家在中心校区体育馆门口集合,全班同学一起到达趵突泉校区学习我们本学期的系统解剖学。每次的系统解剖学课上,除了有丰富的医学知识源源不断地输入我们的脑中,更多的是一次次的惊喜。就比如,今天就是充满惊喜的一节课。我们穿着统一的白大褂,戴上医学手套,就开始观察人体标本以及各种骨关节。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血肉和触摸各个器官是如此奇妙,虽然一开始的确有些恐惧,但是之后更多的是对为医学献身的人的敬佩和感激,因为他们无私的奉献,我们有机会将理论知识转变为实际应用。去世的人为还活着的人提供更多探索自身的机会,生的人又为了在死亡边缘徘徊的人寻找更多生的希望。

之后,我在趵突泉校区简单的吃完午饭后,就到了学院的教学楼六楼参加本次的学习意见交流会,18、19级的学姐也参加了会议。在她们的描述中,我仿佛能看到自己以后的样子。大二大三不仅仅是更多专业课知识的学习,更是伴随着见习和实习期带来的惊喜与烦恼,随着学习的深入,当我们在掌握了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在见习中了解更多真实的案例。参加交流会的两位老师非常亲切,也很用心将我们提出的所有问题记录下来,打消了我们学习上的很多疑惑。感谢我们学院辅导员的付出,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和付出,也许我们不会有便捷的交通条件横跨两个校区上课,也许就不会有完善的培养方案供我们了解学习。最后,老师语重心长的勉励话语让我印象深刻,无论世界如何烦躁或者繁华,我们都需要沉下心来,学会做学问!

四年的大学时光非常宝贵,我们将在这四年中学习我们以后工作所需要的所有技能和知识;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只有自律和积极向上才能使这段时光变得充实。这样,在十年之后,当我们再次回忆起在山大的学习时光,便是满满的回忆……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高亚飞 来自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