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趣味运动会参加者 王秋敏

发布时间:2021/05/09 10:03:43   点击:  

5月9日 星期日 多云转晴

清晨6点10分,我被闹钟声唤醒,日历提示我今天要去中心校区参加第十五届心理趣味运动会。我快速洗漱完毕,换上统一的运动服,骑着电动车赶在七点半到达中心校区操场门口——临床医学院运动员集合地点。

5C35C

8点左右,运动会开幕式开始了,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老师作运动会致词。周老师说,希望通过心理趣味运动会这样的趣味集体活动,让同学们能够不拘泥于书本,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强健体魄,丰富校园生活。接下来,裁判员代表朱老师以及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裁判员、运动员宣誓。在运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集体做了赛前热身运动。

热身运动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我一共参加了4个项目,包括动车速递、传递正能量、袋鼠运瓜以及二十人二十一足,都是集体项目,其中让我觉得最难的是二十人二十一足。这个项目参与的成员是最多的,考验的不只是一个人的速度,更多的是考验整个团队的团结协作能力。我们的策略是规定好每个人的步伐喊着“1、2”向前走,虽然没有时间排练,但是我们试走了几次,默契度越来越高。但在比赛时,由于有同学紧张没跟上枪响,导致中间环节步伐不一致;虽然我们尽力调整,每个人嘴里喊着“1、2”,但每个人的“1、2”又不一样,这样我们就在比赛途中停顿了下来。这时马老师热心地过来帮忙,最终我们在马老师的统一指挥下快速到达了终点。虽然本次成绩不佳,但是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其中几个人走得快是不能到达终点的,反而容易停滞不前,大家一起走得快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就像“木桶定律”,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所以,作为一个团队来说,应该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争取团队能整体向好发展;作为个人来讲,应学会取长补短,注重全面发展。

中午12点多,随着运动会颁奖典礼的结束,山东大学第十五届心理趣味运动会就此落下帷幕。虽然我们学院参加的男生少,体力、身高等方面处于劣势,但是我们在一些项目上也拿到了不错的成绩,最终获得三等奖。

向幸福出发,让运动带动协作,让运动焕发激情!


【作者:2020级博士研究生 王秋敏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