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协作机制签约启动仪式参加者 刘婧如

发布时间:2021/05/27 09:41:27   点击:  

5月27日 星期四 晴

作为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驻非附属医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一名成员,近日我很荣幸地来到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见证了由我们党支部和历下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引领、检校携手、共谋发展”党建协作机制签约启动仪式。

短暂的时间里,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书记张俊香同志首先带领我们实地参观学习了区检察院控申接访大厅、扫黑除恶展厅、远程庭审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经过参观检察院的不同部门和工作场所,我充分体会到不同行业之间的差距和检察院工作的特殊性。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的监督机关,必须严格依照法律独立行使检察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检察院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必须忠实于事实真相,忠实于法律,忠实于社会主义事业,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检察院工作人员与我们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在充分了解检察院的工作环境和要求后,我们才能进一步沟通、交流不同的思想,进一步实现不同领域之间的思维互补。不同支部、不同行业才能充分发挥自身所长,积极承担工作任务,做到互学互助。

随后,我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本着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推动校地合作及互相学习交流为目标,我有幸见证了张俊香书记与付辉书记共同签订《支部合作共建机制》的仪式。我相信支部联合共建活动的启动除了能提高广大临床医学生的法律素养外,还能增强政法队伍的医疗救护能力。各支部可各展所长,丰富个人素质,将党支部的引领功能下沉到每位成员的生活中。我和党支部的同志们都十分期待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并将以最大的热情参与后续的联合党建活动。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刘婧如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朱炜明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