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 李师光

发布时间:2021/05/31 09:47:18   点击:  

5月31日 星期一 晴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临床医学院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很幸运地于四月份被确立为党员发展对象,今晚七点参加了支部大会,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今晚支部大会的内容很丰富,先是接受预备党员程序:党员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两位入党介绍人发表意见、组织委员向全体党员汇报审查情况、支部全体党员讨论、大会表决、支部书记和列席支部委员讲话;然后是支部书记讲党课;最后是几位毕业生党员向大家分享考博和求职的经验。作为两名发展对象之一,我认真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并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在表决中全票通过,终于被接收为党的一员。

入党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情。在少年时代,我便受到身为党员的父亲和外祖父的影响,把入党看作一件必需的事情。许多年来,我一直努力,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后来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党课培训并以优秀的成绩结业,到今天终于被同志们认可、被组织接收,可算是了结一桩心愿。

蓝师姐亲切地对我说:“师光,你一定要记住这一天,2021年5月31日,这是你入党的日子,从今天起你就是(预备)党员了。”我若有所思,感慨万千。从我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多时间。这段时间很长,我经历了保研、本科毕业、写论文、参加规培等意义重大的事情;也仿佛很短,喜悦、欣慰、激动、感慨,似乎还没有一一回味,就已经得到组织接纳。曲老师说:“请一定要记住今天,这是你党员生涯的开始。以后会有人问起,你是何年何月何日在何地入党的。”我想,多年以后,回忆起今天的场景,内心仍然会是一片热忱。新的生活即将开始,努力成为医生党员的奋斗之旅也将启程。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李师光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