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制作大赛主持人 马梦雨

发布时间:2021/06/07 08:57:09   点击:  

6月7日 星期一 晴

距离上次就业组的简历制作大赛决赛已经过去几周时间,但是上次比赛过程中遗留的问题和错误还是历历在目。怀着这种忐忑的心情,我们迎来了深造组的简历制作大赛决赛。与之前不同的是,除了负责组织这次比赛以外,我还毛遂自荐担任了此次比赛的主持人。从早上起床开始,改稿子、背稿子,因为是第一次正式主持,相比组织比赛,主持更让我紧张。

比赛14:30正式开始,我们定于13:30进行彩排。13:30很快到来,这之前我也是争分夺秒地在背主持稿。参赛同学陆续来到,抽签、排序、候场,一切都很顺利,直到最后一名同学到来。我们发现这位同学的简历少了两份,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五分钟时间,再去打印店打印已经来不及了。想到之前有同学说自己办公室可以彩印,我立即跑到办公室去打印。屋漏偏逢连夜雨,他们的打印机就在我到达的时候卡机了,而比赛马上就要开始,我不得不先上台作为主持人开场。

因为最后一位同学简历的问题,开场时反而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这里是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简历制作大赛深造组的决赛现场”,伴随我的开场白,深造组的决赛拉开了序幕。接下来我对决赛流程、评分标准、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介绍评委老师,宣布比赛开始。每位选手进行三分钟的自我陈述,然后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及点评。一切都在顺利进行,大概70分钟的时间,八位同学的展示已经全部结束。

核分环节,我们邀请评委老师对所有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这个环节我在场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自我介绍时不要只是罗列奖项和文章,更要注重科研过程中自己的思考和理解。因为制作简历时,大家的内容大同小异,所以我们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评委老师点评结束后,奖项也已经出来了。我宣布了一二三等奖的得主,在让大家关注群内消息有关奖品和证书的发布通知后,随着我的结束语,深造组简历制作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回首这次比赛,我觉得忙碌而快乐。部门成员之间通过这次比赛也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在团队合作方面也有了更深的领悟。第一次主持经历也让我感受到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会完善自己,争取以后有更好的表现!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马梦雨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