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倒计时120天活动参与组织者 张苗

发布时间:2021/06/16 20:59:14   点击:  

6月16日 星期三 多云

在万物丰茂的初夏时节,山东大学迎来了百廿华诞120天倒计时。作为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来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的交流学习人员,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参与倒计时活动,深感荣幸,倍感光荣。

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我与同事一早便赶到现场做最后的准备工作,确保各环节有序衔接。伴随着视频《母校,我要回家》的声音缓缓落下,山东大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倒计时120天活动拉开了帷幕。会上,樊校长就校庆筹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诸多校友和企业情系山大,捐资助学,吹响了“百廿山大强校兴国”的集结号。

大会第二阶段,郭书记和樊校长陪同校友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来到小树林。在这里,120周年校庆倒计时牌正式启用,倒计时纪念封正式发行,再次为活动注入了满满的仪式感。当《我的山大我的家》的旋律再次响起,所有人的脸上都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正如樊校长所说,“办好120周年校庆是历史交给我们的这一代山大人的光荣使命。”是啊,山东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跨越两个世纪,这份弘毅担当的精神,已深深融入每一名山大人的骨血,成为每一位山大人永不磨灭的品质。作为传承百廿山大“为国图强”精神的新山大人,亲历见证着她的发展进步,感知享受着她带给我们的点滴喜悦和无限荣光,我们将继续燃着激情,逐着梦想,续写山大的荣耀与辉煌。

一抹山大红,永远中国红。选择山大,就是选择了一种价值追求,选择了一份责任担当。九年前,带着对山大的向往,我来此求学;两年前,带着对山大的热爱,我来到青岛校区,继续与我最心爱的山大共同前行。我所在的青岛党工委(校长)办公室不断加快全方位融入青岛高质量发展进程,绘就了“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新画卷;与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建立互派学习机制,奏响了一体发展的大合唱;推动成立校区办公室服务共同体,发出了“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最强音。

百年光影流转,岁月无声留痕。如今的山东大学正生机勃发、豪情满怀地站在续写百年华章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一起深爱呵护她,一起共同建设她,一起发展壮大她。正如每个毕业学子都能铭记心中的那句话——我的山大,我的家。愿我们的家更美好!


【作者:工作人员 张苗 来自单位: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责编:朱炜明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