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志愿者 赵婉辰

发布时间:2021/06/18 20:07:14   点击:  

6月18日 星期五 晴

今天黄河流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这是我进入大学以来第一次正式成为一个大型活动的志愿者。

上午八点二十,我到达集合地点,跟其他志愿者一起等待任务安排,心里充斥着紧张、兴奋和期待,这次论坛将会有数名院士、许多专家学者前来参加,作为环境学院的学子,这不仅是一次志愿服务的经历,也是切身感受、体验专业学术交流氛围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大巴停在了主会场楼下,面对人群我们有些不知所措,好在负责活动的老师耐心指导我们引导接待专家们进入会场,我们逐渐适应了接待任务,主动热情地完成引导工作。我看到有许多头发花白甚至还有两位拄着拐杖的院士也辛苦赶来参加会议,听取报告,让我很是温暖与感动,这就是对于学术倾其身心的热爱吧,为他们所热爱的事业、所展望的美好未来倾其真心,奉献年华。

中午吃完饭后,志愿者按照分组回到各个分会场,为下午的报告会议做准备。我们将从大巴车下来的老师引导入会场,每一次指引会场的方向时他们对我们的点头致谢都让我备受鼓舞,感谢他们为祖国绿水青山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也深切感受到志愿者工作的责任与使命。

下午学术报告会议开始,在学长的提示下,我悄悄地进入了会场中坐到角落里,切身沉浸到专业的报告论坛会议中,认真地听了报告,我发现专家们所探讨的黄河流域“生态产品”并不是我原先所以为的鱼、虾等水产品,而是包括生态系统气候、物质、生活方面的各种总供给调节支持服务。接下来我认真聆听学习了几位专家的报告研究,了解了绿色金融概念的机制分析与价值思考,绿天鹅和黑天鹅所影射出的人与自然的矛盾问题,以及绿色产品、生态补偿等相关概念,受益匪浅。

会议结束,看到专家们面带笑容地离开,我们每个人也感到发自内心的开心和轻松。

这次的活动经历与我而言是难忘的,不仅是因为首次担任大型活动志愿者的紧张与兴奋,更是为严谨专业的学术氛围所感染,这许许多多的院士、教授、专家学者,为祖国的环境事业、绿色发展所倾注着无数的心血,为中华民族绿水青山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着,作为一名环境学子,我也要向前辈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将自己专业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2020级本科生 赵婉辰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王浩铭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