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校区融媒体中心年度优秀学生记者 李婧茹

发布时间:2021/06/20 09:09:46   点击:  

6月20日 星期日 晴

从2020年的11月14日青岛校区融媒体中心成立大会起,我与这里的缘分与故事就正式开始了。在一篇篇新闻稿件的写作与编辑中,在一次次活动现场的奔走里,在人物采访与报道的日渐成熟里,我拥有了一段美好时光。这个周末的晚上,我们在年度总结大会中回忆过往、总结经验,也收获感动,凝聚力量。

在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融媒体中心的这段时光,我愿称之为“一段意外的惊喜”。毫无疑问,这段美好回忆将会是我山大七年时光中的又一抹亮色。总结大会视频中闪现出的在活动现场认真写稿的自己、“优秀学生记者”的证书、亮丽的学生记者证、藏青色的小马甲,又为这段记忆增加了更多真切的载体。

思绪倒流,回忆一篇篇稿件、一次次值班、一场场活动,一幕一幕,似在昨天。曾因为第一次担任导播工作毫无经验,在深夜回忆默写成立大会现场众多设备的切屏流程;曾在宽敞明亮的活动现场和老师、伙伴们一同盘腿坐在会场后方的地上,争分夺秒写稿改稿;曾在一篇篇校区新闻的撰写与编辑中感受学校的进步与百廿校庆的辉煌;也曾在人物采访中感动于前辈们对学术纯粹的热爱、执著与坚守。我记得日常值班编辑稿件时候老师及伙伴们一字一句修改,不放过任何一个标点符号的认真和严谨;也记得参与写作的校区新闻被新华社、光明日报、山东大学新闻网及省内众多媒体采用时自己的欣喜。作为学生记者,我们是活动一线的奔走者,也是真实的幕后工作者。作为新闻采编部的一员,我用文字记录校区成长,也在新闻稿件里传递校区精神。

从研一的院研究生会到研二的校区融媒体中心,从关注学院动态到关注校区新闻大事,我与新闻采编部、与融媒体中心一起成长着。在这里,我幸运且开心,庆幸且感动。很幸运遇到了温暖的老师和小伙伴们,大家积极而阳光,温柔似暖阳;很开心看到了自己的成长,这份收获不仅是从“喜欢写稿”到“可以写稿”的转变,更是为我每一次动笔都增添了一份勇气与自信;很庆幸能够在实践中坚持所爱并永远保持热情,每次写作都全力以赴,每个下一篇都力求做到更好,这是我对新闻采编工作的初心,也是写作每一篇稿件的原则;很感动能收获一个大家庭,是来自新媒体运营部、视频影像部、视觉摄影部、新闻采编部、校园文化部、音频广播部、综合事务部七个部门所有伙伴的配合,是每次大活动里多部门的通力协作,是老师们毫无保留的鼓励与指导,才让这个大家庭时刻都充满温馨。

在这里,我在活动一线感悟新闻工作,也在与各部门合作中理解融媒体的角色。在这里,我和中心每位成员一起,在鳌山湾畔的海风中、在青岛校区的红瓦绿树里,用镜头、用文字、用声音捕捉校园美好,讲好校区故事,传递校区声音,用心用情服务学校和校区事业的改革发展,凝心聚力迎接百廿校庆的到来。

未来,我会初心依旧,热爱依旧,铁肩道义,在实践中继续领略新闻宣传工作的更多真谛,与热爱相拥个满怀。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李婧茹 来自单位:政管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