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党员宣誓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参加者 邵长臻

发布时间:2021/06/20 19:59:37   点击:  

6月20日 星期日 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校区全体师生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威海校区于“七·一”前夕举办了“庆建党百年”党员宣誓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回想起前两天下午的活动,我仍然记忆犹新。我与千余名师生党员一起,身着统一定制的红色T恤,胸前佩戴党徽,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校区学生党建工作督查组组长,我带领组员们参与了活动的准备工作。从斟酌议程、协调各部门分工,到所有的衣码统计、托盘的细微调整……一次次完善方案,一次次核对流程,组织部的老师们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夜以继日地认真忙碌,我们也在协助老师的过程中体会到其中的艰辛与不易,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成长。

面对鲜艳的党旗,再一次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被铮铮誓言强烈震撼,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不禁让我回想起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情景。当时身为大一新生的我对党的认识还停留在表层,只觉得成为一名党员是荣誉,于是跟身边的同学一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党课培训、思政课学习等,我进一步认识了党的发展历程,也认识了许许多多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革命前辈,他们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品质给予了我精神上的滋养和激励,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后来,我终于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参加入党宣誓时深深感受到,对于新党员来说,入党宣誓不仅仅是个仪式,它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更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新起点;党的事业,是一辈子的事业,党员的任务,是一生的奋斗和付出。

今年是我在山大的第五年,我在这次活动中很有幸作为学生老党员代表发言。望着台下白发苍苍的“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和朝气蓬勃的新党员,我感触良多。虽然大家年龄不同、来自五湖四海、外貌千差万别,但今天齐聚这里,正是因为共同的理想和信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稳思想之舵;听党话,跟党走,筑牢思想之基;脚下有泥土,心中有信仰,强壮实干之魂”,这既是对新党员们的期冀,又是对自己的勉励。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青年党员手捧历史教科书,感知革命先烈的高风亮节,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将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邵长臻 来自单位:商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