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成员 徐敬城

发布时间:2021/06/20 10:48:22   点击:  

6月20日 星期日 晴

分别之后,望着照片上大家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我的嘴角也不禁浮起一丝丝微笑。短暂两天的陪伴,内心的感情却不仅仅会停留两天。得知王纪元理事及济南和青岛校区的老师、同学要在这两天来到威海与我们座谈,一同举行揭牌仪式并和我们一起参观,作为一系列活动的组织者和参加者,我不由得深表荣幸,并深感值得。

前天下午,我们首先举行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建设总结专题座谈会。五位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然后由中国联合国协会前常务理事王纪元理事发言,与各位领导、老师、同学进行亲切交流,畅谈了许多在山大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建设中的建议和对策。座谈会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在专题座谈会结束后,王纪元理事举行了主题为“Work for the UN”的专题讲座,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进入联合国工作所需要的资质、在联合国体系内晋升的途径以及王理事根据之前在联合国及其驻外机构相关工作提供的建议等内容,并在自由提问环节细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问题,在场同学、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第二天白天,我们集体参观了刘公岛景区以及中日甲午海战纪念馆。刘公岛是威海市海上的天然屏障,在国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清至解放前诸多海上战事发生于此。我们先后参观了海军公所、党史教育馆、珍稀野生动物园等地点,在秀美的自然和人文风景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以及中国共产党一路栉风沐雨的精神。在中日甲午海战纪念馆,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了甲午海战以及那一段时间的历史,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民族当自强!

经过一上午的游览参观,我们下午在高铁站依依不舍地和济南、青岛校区的同学们道别,期待下次再见面,也在心里祝愿以国协(SDUI)、实验班、微专业等为基本主体的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事业继续蒸蒸日上,为中国和世界输送更多国际组织相关专业人才,同时勉励自己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山大人。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徐敬城 来自单位:东北亚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