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学院毕业庆典参与者 张文哲

发布时间:2021/06/21 20:45:55   点击:  

6月21 星期一 晴

炎炎盛夏,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无论是校友门前拍照的同学,还是宿舍楼下的跳蚤市场,都洋溢着毕业季特有的感觉。

今天是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2021年学生毕业庆典的日子。我作为一名2020年的毕业生,去年虽没能参加毕业庆典,但因博士仍在山大就读,非常幸运能有机会参加今年的毕业庆典。

正值建党百年、山东大学建校百廿之际,给这次活动添上了无与伦比的色彩。空气中洋溢着学生们青春的活力,时间里弥漫着庆祝的欢腾。我们医学生的毕业典礼自有风格,照应之前的开学典礼时的宣誓,毕业时整个校园里也回荡着嘹亮的医学生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让我们热血澎湃,也为即将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助力前行。学院领导们的讲话也富含殷殷重托,告诫大家不仅仅是毕业生,还肩负着回报祖国、服务社会的重任。

庆典之后,是主题为“为生而生,生如夏花”的毕业晚会。一场晚会下来,让我感觉到我们的老师们、同学们不仅仅是医者,更是多才多艺。省立医院手足外科主任王增涛教授,不仅医术高超,医德高尚,唱功也十分了得,一首《多情的土地》让我们感受到了他对的母校的深情。齐鲁医学院毕业生合唱团的合唱《青春修炼手册》也活力满满,这很可能是合唱团的所有同学在山大这个舞台上最后一次登台献唱了,从歌声中我们不仅仅听出了不舍,还听出了憧憬和希望。除了在校的师生,今天李政军学长也特地赶来,为学弟学妹们送行。我对政军学长印象非常深刻,他是我们2012年山东大学开学晚会的开场舞的主唱,当年一曲《江南style》燃爆全场,让当初的我这枚萌新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独特的魅力。今天再次听他唱歌,我感觉到了学长的成长与变化,学业之余,他的唱跳业务能力更优秀了,人也更帅气了。当然,9年的山大生活,也让我成长了很多,我也从那个懵懂的大一新生,成为了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临床大夫。

一场毕业晚会,让我再次审视自己,我很荣幸能在山大继续我的研究生生活。最后想说,热情四溢的夏天里不诉离别,青春不散场,只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


【作者:2020级博士研究生 张文哲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