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参加者 陈效伟

发布时间:2021/06/29 19:59:17   点击:  

6月29日 星期二 雷阵雨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艰难困苦,一步一个脚印,从贫弱走向富强。我十分荣幸能够代表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参加临床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会。

中午,一阵暴雨过后,冲去了夏日的炎热沉闷,清新的空气夹杂着草木的气息。厚厚的云层散去,和煦的阳光从云端射出,露出湛蓝的天空。平静中带着激动,我换上正装,在白色衬衫的胸口处戴上金色的党徽,穿过安静的中心花园,来到综合楼报告厅。

大会开始,我们全体起立,面对庄严的国旗唱国歌。随后主持人对来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宣读了对临床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成了证书与鲜花的授予仪式。在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人物代表发言环节中,驻生殖医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孟婷婷同志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党员是普通的、平凡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员又是特殊的、优秀的,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强调,作为青年党员,要自觉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扎根红色热土,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号召全体青年党员“以吾辈青春,守护盛世中华”。

在钟宁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全体党员庄严站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青年党员的身体里流淌着澎湃的鲜血。大会最后奏响了《国际歌》:“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直至大会闭幕,歌声依旧回响在我的脑海,久久不能散去。这首最初由陈乔年同志配唱的国际歌在中国传唱,他为革命英勇就义的那年才二十六岁,正是和我们一般年纪的青年党员。我们今天看似平凡的一点一滴,殊不知都是一百年前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今天我们一些同学觉得枯燥无味的马克思主义,殊不知一百年前的共产党员为之抛头颅洒热血而无悔。

忆往昔,峥嵘岁月。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今天接过革命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以吾辈青春,守护盛世中华。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陈效伟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张芳奥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