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状活动参与者 张谨昊

发布时间:2021/07/01 09:45:09   点击:  

7月1日 星期四 多云转小雨
21天,养成一个习惯。改变逐渐发生,习惯已然养成。

五一假期开始的诚信状活动虽然早已结束,但养成的好习惯帮助我在考试周较大的复习强度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及较好的复习效率。正如王尔德所说:“起初是我们造成习惯,后来是习惯造就我们。”

诚信状活动每日打卡养成了我早起吃早餐的习惯。昨夜风雨,我依旧早起没有赖床。上午十点有电磁学双语考试,吃过食堂最爱的鸡蛋饼,我去到理综楼进行相关复习。诚信状活动还让我养成了每日记单词的习惯,正好背诵相关专有词汇,并且自我检查对公式的记忆理解情况。

下午,雨过天晴。我们全班在诚信状活动中选择的是上课不玩手机。而我也将手机相关软件锁机,去到蒋震图书馆学习一下午。刚参加这项活动时,碰不到手机确实心里痒痒,但在经历了锁机软件较为痛苦的“戒断反应”后,我也成功做回了手机的主人,让其为我所用。

吃过晚饭,随着晚风,伴着小雨,继续日行不辍的锻炼。诚信状的每日运动打卡也促使我养成了饭后先看书半小时而后运动半小时的习惯。运动过后,我在学习强国软件上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精彩回放。

现在心情激荡的我回想这个学期,发现这学期参加的最有意义的活动便是这诚信状打卡。“人生就像射箭,梦想就像箭靶子,如果没有箭靶子,每天的拉弓就没有意义。”诚信状活动的打卡只是形式而已,而我因此养成的习惯将长久陪伴在身边。在打卡的过程中,试着建立起自信与独立的人格,在诚信状活动中,对怎样与自己、与世界更好相处的思考也成为了大一学年的闪光回忆。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张谨昊 来自单位:物理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