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者 付辉

发布时间:2021/07/01 19:48:58   点击:  

7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的探索,一百年的抗争,一百年的奋斗,造就了今天我们伟大的党。

在大会直播里,直升机悬挂着党旗飞过天安门广场的情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上铿锵有力的演讲,青少年代表斗志昂扬的铮铮誓言,以及人民群众在天安门广场挥动国旗的影像……在我的脑海中久久回荡,萦绕不绝。

一个国家的真实国力并不仅仅体现在各种数据中,而是要看巨大危机来临时所能发挥出来的潜力。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组织力和战斗力,让每一个中华儿女真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低头看一眼党徽,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2003年4月18日,我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也许是祖辈和父辈的影响,我从小就对党就有着懵懂的向往。进入大学后,我一直有着强烈入党的意愿,但是因为自身原因迟迟不敢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大二那年,我终于鼓足勇气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三时,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岁月如梭,18年的光阴,曾经的那颗种子在我的内心深处生根、发芽、生长……

“七一”前两天,临床医学院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我所负责的研究生党支部获评“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优秀基层党组织”,我本人也获评了“优秀党务工作者”。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山大建校百廿的“七一”前夕获此荣誉,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褒奖,也是对我本人工作的鞭策。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今后,我将以“时不我待”的热情投入到新的一百年的奋斗中去,努力为实现强院兴校、强校兴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工作人员 付辉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