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者 贾曼

发布时间:2021/07/01 19:45:22   点击:  

7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是一个伟大而神圣的日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新时代党员,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与齐鲁医学院机关的全体党员,通过网络直播一起见证了这一光辉时刻,把最真挚的祝福献给我们最敬爱的党。

当71架战鹰列阵长空,飞向天安门广场时;当金色的晨曦映照天安门广场,一百面红旗迎风飘扬时;当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屹立,国旗护卫队战士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走来时;当高大的红色拱门正中央的党徽在喜庆祥和的映衬下闪耀着无限光芒时,我的心潮澎湃……当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做出四个庄严宣告,并强调“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这掷地有声又象征着中国人志气、骨气、底气的宣言激荡耳边时,我和我们同事们都情不自禁地为之欢呼振奋,发自内心的激情也在不断升腾。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感恩和深切怀念那些无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他们为了理想、真理、信念,不怕流血牺牲、英勇而执着地斗争,才把昨日之不可能变为今日之现实。

想起连日来,我参加了“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学校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用歌声向党献礼;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致礼;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向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国家之栋梁、民族之先锋致敬。我还非常幸运地成为本年度学院评选的优秀共产党员,并在学院举行的“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中,接过学院领导亲自给我颁发的荣誉证书和政治生日礼物。这些难忘的画面,让我的心情久久未能平静。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关怀与鼓励。长路漫漫,唯有奋斗!作为一名学校的基层党员,我将铭记党的宗旨,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做脚下有路、心中有光、眼前有方向的人。要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情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热情和忘我的投入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为党的新的百年奋斗目标,为建校120周年和强校兴国的事业再添新力。


【作者:工作人员 贾曼 来自单位:齐鲁医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