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者 杨钰哲

发布时间:2021/07/01 19:16:12   点击:  

7月1日 星期四 多云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今天是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我对今日期盼已久,特意起了个大早,赶到会文北楼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非常荣幸能够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音乐响起,年轻的合唱队员为党高歌,点燃了会场的气氛。直升机护卫党旗飞过广场,15架歼20首次飞过天安门上空,展现着祖国强大的国力。八点左右,56门礼炮鸣发一百响,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随着国歌声响起,我和周围观看庆典的同学们都自觉起立。看着国旗缓缓升起,历史书上的画面似乎正浮现在我的眼前。为了把这面国旗升起、升好,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知付出了多少努力、流了多少血。想到这里,我不由得热泪盈眶。

升旗后,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他用了四个“由衷钦佩”,概括了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对党的祝愿。随后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许下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样重大的活动中安排了青少年献词的环节,既展现着党的青春活力,更体现着党和国家对青少年的重视。这不仅仅是代表们的承诺,更是我们全体共青团员的青春誓言。直播里老一辈共产党人已经白发苍苍,现在是我们接续奋斗的时候了。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宣布,“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他掷地有声地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这两段话令人热血沸腾,讲话一度被现场的掌声、欢呼声所打断。1840年以来,中华大地屡经磨难,中国人民饱受苦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斗百年,终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这欢呼声就是广大爱党爱国的人民的心声。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总书记的话语:“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与人们站在一起,正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风华正茂、充满活力的根本原因。可以看到,现场下了一阵雨,在场观众有的穿上了雨衣,有的并没受到干扰,继续聆听讲话,就像过去百年来那样,党与人民风雨无阻、同舟共济,最终必将迎来雨过天晴!“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在雄浑激昂的国际歌中,庆祝大会结束了,而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这代人才有今日的幸福生活,我才得以在山东大学读书求学。去年九月,我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与同志们并肩作战,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我的力量。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杨钰哲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