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发言者 来京

发布时间:2021/07/02 20:33:53   点击:  

7月2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们14亿中国人一起欢庆这个伟大而庄重的日子。下午,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巩勇同志为我们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我有幸作为新党员代表上台发言。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能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为预备党员,感到无上的光荣,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我的人生中是一个光荣的里程碑。

今天,中国共产党终于迎来100周年华诞,作为一名新党员,心情无比激动,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翻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我们的党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义无反顾地成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在民族独立和解放战争时期,她站在时代的前沿,力挽狂澜,反帝反封建,抗日救亡,代表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建立了崭新的国家;在如今的现代化建设时期,她又大气磅礴地勾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

上学期间,党的历史就在我心中埋下了种子,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参加工作后,身边的党员同志们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山大饮食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当初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身边党员同志们的崇高品德和思想境界深深地打动了我,感染了我,增强了我对党的敬仰和对入党的向往。我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有机会投身党的事业而感到自豪。有这样一段话总在我耳边萦绕: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兴旺强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在这伟大而庄重的日子里,我代表新入党的同志郑重向党组织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小是小非上立场严正。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的侵蚀,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二,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建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党的方针政策作为指引,在实践中积极探索,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本领。

第三,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更好地为师生医务员工工作、学习、生活服务。

亲爱的同志们,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开展,让我们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在重温红色经典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人民的合格党员!


【作者:教职工 来京 来自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编:王浩铭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