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作品征集】2020届毕业生 刘兆芳

发布时间:2021/07/04 16:09:09   点击:  

7月4日 星期日 晴


不知不觉,我的母校山大在2021年就要迎来她的120周年校庆。作为山大校友,我对山大百廿校庆满怀期待!

遥想2016年秋季,我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刚刚入学的时候,作为萌新,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太多的好奇与向往。于是,10月中下旬,我便在学校组织社团纳新的“百团大战”中,加入了一些我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在参加社团活动中也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趣味相投的朋友。与同学们一起参加社团活动过程中,我倍感开心和幸福。感谢山大,为我提供学习知识和结交朋友的平台!

还记得我读大二的时候,记得还是2017年3月份,山东大学马拉松协会在中心校区齐园餐厅南门组织纳新活动。于是热爱体育运动的我加入了山东大学马拉松协会。自从我加入马拉松协会后,我的大学生活就更加丰富起来了。每天下午晚饭过后,社团群里便会发一些晚训的通告,因此我每天晚上都会和马协的小伙伴们一起在风雨操场里跑步。跑步结束后,我们还会一起讨论一些有关运动后拉伸、舒缓神经等知识。

一开始,我最多能跑两公里,多了真的跑不动;后来,通过下载学长推荐的悦跑圈app来记录运动路程,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运动量。还记得有一次,我们马协小伙伴们在操场跑步,有一名学长跑了10公里,我顿时倍感吃惊。对我而言,一万米的路程很可怕,因为它很挑战一个人的耐性以及意志力。我很佩服他们有这么大的耐性,并且也希望自己哪一天也能跑一次一万米,增加自己的成就感。后来,我下午晚饭过后就去操场跑步,一边听音乐一边跑,一直跑到忘记路程。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训练,我的跑步路程也突破了十公里。真的感谢我的那些热爱跑步的小伙伴们,正是因为他们的精神上的鼓舞,我才能突破自己。有句话说得很有道理:一个人可以跑的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跑的很远!

在校期间,我很荣幸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总是很快帮助我克服困难,不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正是因为他们的鼓舞,我才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百廿山大,正处芳华;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祝福我的山大越办越好!山大是我们永远的家,有空,我要常回家看看。


【作者:2020届毕业生 刘兆芳 来自单位: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