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参加者 陈靓

发布时间:2021/07/04 22:40:53   点击:  

7月4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大学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我和室友早早就起床了,花了比平时多得多的时间来穿戴整齐。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细致的人,可穿军训服的过程让我发现自己有点笨拙——虽然不难,但总觉得自己穿得不太精神。

匆忙吃完早饭后,我们来到了集合地点。怀着紧张忐忑的心情,我见到了我们的教官。即使之前已经听说我们连的是女教官,可还是有点忐忑。终于见到教官了,是我们学校国旗班的小姐姐。点名结束后,我们齐步走到操场参加动员大会。这期间还有同学在讲笑话,走得有点松散,我们就被教官和辅导员批评了。对啊,虽然今年军训时间比较短,可我们依然要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来对待军训。

上午参加动员大会后,我们练习了一会军姿就解散了。虽然只练习了一小会,可还是感觉很累。中午回到宿舍脱下外套,全是汗,我不免觉得前路艰辛,但我们要坚持下去。下午的整理着装、立正、跨立等内容虽然简单,可是过程很辛苦,要一直以军姿站立。对于缺乏锻炼的我来说,还是很有挑战性。值得高兴的是,我坚持下来了,并且做得很好。青岛校区的太阳并不毒辣,由于校区靠近海边,时不时还有微风吹过,让我们可以凉快一点,不那么热。

下午,我们早早结束了训练,回宿舍整理内务。整理内务虽然繁琐,但比起在操场上训练可轻松多了,我们宿舍全体成员分工合作,按要求整理好宿舍后,等待班委检查并改进。整理过后的宿舍真是焕然一新,非常整齐,看着整理好的宿舍,心情都变好了。

大学军训的第一天,总的来说感觉还是很棒的,没有想象中那么辛苦,可也绝不轻松。还有7天,坚持就是胜利。我相信,军训过后,我会迎来一个更好的自己。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陈靓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甘传昀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