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参加者 曾怡玮

发布时间:2021/07/11 19:01:43   点击:  

7月11日 星期日 雨

7月的风夹杂着夏日特有的热气,伴随着同学们的整齐的步伐声与响亮的口号声,无一不在向我们宣告着:我们学生生涯的最后一次军训结束了。

还记得我第一天领到宽大的军训服,在同学的帮助下,笨手笨脚地用针线将衣服改小;记得我怀着忐忑与期待的心情,第一次见到了严肃的教官;记得我在心中默默给自己定下军训零请假的目标,在意志动摇时选择了坚持;记得同学们从陌生的、含蓄的自我介绍到熟悉的、默契的嬉戏打闹……

我像第一天一样,穿着整套的军训服来到操场,迅速找到自己的方阵,紧张又激动地等待最后一次演练和会操的到来。因为昨天晚上并没有找到大家的配合点,整个训练并不顺利。同学们在昨晚解散时相互安慰打气,教官也仔细地把会操的注意事项列成备忘录发在班级群里。今天早来的同学在等待集合的过程中不停地练习正步,大家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以呈现出最好的训练成果。

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最后一次演练开始了。操场上还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方阵的整齐队列显得格外显眼。跑步就位、报数、整理着装、停止间转法……我们超乎想象地完成了最后一次演练,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会操开始了。大家紧绷着一根弦,全神贯注地执行教官的指令。汗水先是浸湿了内村的短袖,接着把外套也染成了一幅水墨画;豆大的汗珠从额头划向脸颊,再滴落到滚烫的跑道上。同学们眼神坚毅地看向前方,有力地摆动着手臂,迈出整齐的步伐。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我们就像是散落在各地的轻尘,但因为同样的目标和信念集合起来,爆发出强大的力量。这股力量促使我们齐心协力,克服一切困难险阻,拿到了优秀的称号。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这是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拼搏的力量。我们是集体中的个人,也是个人连接起来的整体。这个集体不仅是军训上一个小小的方队,还是我们整个学院、整个社会乃至整个国家。身处集体的我们,也更应该明白合作与拼搏的重要性。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曾怡玮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卞悦悦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