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 李师光

发布时间:2021/07/11 19:28:55   点击:  

7月11日 星期日 雨

今日下午,在生殖医院规培秘书颜老师主持下,我们举行了规培教育会议,与会人员包括2019级和2020级专硕,以及部分成功通过规培考试的2018级专硕。

首先颜老师将优秀医生比喻为“武林高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要素,包括良好的平台、过硬的技术、人文关怀、口碑传播和品质维护。颜老师说,现在医生的培养定位于培养复合型人才,作为妇产科医生不仅要开好一台刀,也要讲好一堂课、写好一篇文章,这种层次上的医生不仅是一名治病救人的专业技术人员,也是一名好老师和科研工作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新时期每一名医生成长的必经之路,是最苦最累的时光,面临各种各样的不顺心。必须调整状态,以乐观的心态积极应对各种压力,养成严谨细致、虚心请教的工作作风,既练技术又修心性,做到内外兼修;在干好临床工作的基础上发展科研、写好论文,实现患者端与学术端的统一,促进自己全面发展。

之后3名毕业生师兄师姐结合各自的经历,向我们传授了规培结业考试的备考和考试经验。除了讲授经验以外,师姐还提醒说,规培考试应该提前准备,研三下学期要完成许多任务,短期内要完成考博、找工作、准备规培结业考试以及毕业论文答辩等等,是一段艰苦奋斗而且非常难忘的时光。在低年级同学在线提问环节,师兄师姐都一一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回答。

通过这次线上会议,我开始了解规培考试,这对于住院医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考试,关系到毕业,也影响读博和参加工作。作为住院医师,要从平时就以规培大纲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反思自己的临床实践,勤思好问、积极主动,勇于尝试和锻炼,快速成长为一名初级妇产科医生,为将来顺利毕业和深造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李师光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卞悦悦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