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石匣村珍珠油杏保卫小队社会实践队队员 朱紫阳

发布时间:2021/07/23 20:24:09   点击:  

7月23日 星期五 晴

今天,又一次来到了石匣村,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不仅是继续“了解乡村发展,巩固专业知识”的目标,更重要的是践行本次实践活动的初心“为促使党乡村振兴战略下乡村振兴项目的落地做出一点帮助”。

当车走过山路,又一次来到这个依山傍水,环境清幽的古村落,好似和这个村落的田地、泼墨似的云、错落有致的丘陵都熟稔了起来。走过一段水泥小道,到达党村服务中心,我寻着扫帚抚过水泥地的“簌簌”声,看到不远处坐在自家庭院里乘凉喝茶的老爷爷,大娘将几片叶子扫到一边的泥堆里。大爷大娘的亲和很快地让我打开了话匣子,了解了本地年轻人的状况。

半晌过后,书记联系到了我。我逐条讲述了我们的建议,并简单说明了其利好及出发点。张书记耐心地听完后,肯定了我们的一些想法,赞扬了一些措施的创新性,但同时也指出一些建议存在着一些落地问题亟待解决。但这正是我们乐于见到的,我们的措施建议虽然确实关注到立足于石匣村的一些差异性,但更多的还是理论分析,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深度交流来了解书记、村民们的想法和我们所缺少的社会阅历和经验。

此次石匣之行有收获,也感受到了责任和压力,我们由衷感到兴奋,经过许多论文的查阅和乡村发展典范代表实例的对照得出的一些合适石匣村的建议,并得到了肯定和采纳;我们由衷感到责任,书记将品牌LOGO和品牌标语设计的任务交给了我们......

离开石匣村时,天边刚泛起一点淡黄,看着种满杏树的群山,我拢了拢书包肩带,看着陌生又熟悉的一切,我和我的队员们势必完成给自己定下的任务。


【作者:朱紫阳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武高邦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