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委书记 刘杰

发布时间:2021/07/28 21:25:06   点击:  

7月28日 星期三 雨

虽然已入暑期,但是学校、学院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进行着。日前,我作为学院党委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准备检视材料,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在严肃、认真、友好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徐孝刚同志莅临会议并开展指导。

围绕会议主题,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我思想经历了一次洗礼、党性得到了一次锤炼、精神状态受到了一次促动,进一步增强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反思差距不足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自学、听专家讲座辅导学、参加研讨集中学等方式,我对四史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学习,我深深体会到,我们的党历经百年风雨,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建立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在党的孕育、诞生、成长和不断壮大中,无数先烈、楷模把涵养和实践崇高政德作为毕生的追求,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这就要求每个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名党员只有具备高尚的政治品格,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艰苦境遇下毫不畏惧,才能用热血写忠诚,永葆政治本色,践行铮铮誓言。

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在学院层面加强统筹领导,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顶层设计,从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学习安排、支撑保障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艾兴院士精神,把学习教育有效转化为高质量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春季学期分别召开3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安排;召开4次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完成4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做好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支撑保障工作,支持联学共建活动,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汇总形成14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其中由我主持的项目是着力破解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层皮问题,统筹全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落细,同时积极参与协调其他重点项目落实工作。春季学期还组织了慰问退休老干部、统筹开展实验室安全排查等民生工作。

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我深刻认识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常学常新的精神财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


【作者:党委书记 刘杰 来自单位:机械学院 责编: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