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心一抔土,党心一线牵”党史宣讲团成员 刘振帅

发布时间:2021/07/30 22:44:03   点击:  

7月3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上午,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赤心一抔土,党心一线牵”党史宣讲团如约对南宁泛北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党史宣讲,以基层干部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力量。

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逐渐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从星星之火到燎原遍野,是永远值得铭记的过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是无数人夜以继日的付出换来的,在这条道路上,无数英烈牺牲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安定与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对青年党员团员的基本要求。因此,我们深入挖掘党史内核,以基层干部为主题,结合基层发展实例,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基层党员宣讲内容。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南宁泛北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很多党员员工,因此党史学习成为该公司加强凝聚力的核心要务。经过前期联系与对接,团队确定了宣讲时间,考虑到疫情防护,决定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为企业员工宣讲党史内容。

本次宣讲的主题是“生于此,长于此,扎根于此——走近柴家洼村基层党员干部”,重点关注基层党员。我们主要介绍的基层党员干部是来自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南村镇柴家洼村的村支部书记柴洪高。2014年上任至今,柴家洼村在他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是修建党员活动室,改善村委办公环境;二是整修村庄主要干道,打造环村路;三是新建排水设施;四是新建文体广场、幼儿园、小学堂;五是领办合作社种植平欧大榛子跟猕猴桃,带领全村经济发展。在疫情面前,他绝不退让,带领村民自觉进行封村,并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进行日常巡逻、消毒工作,阻断新冠病毒在柴家洼村的肆意传播。去年洪水灾害发生时,他也冲在抗灾最前线,积极协调现场泄洪情况,并组织疏散当地民众。在当地人民的心里,他是一位认真负责的优秀党员干部。据了解,柴洪高生于柴家洼村,并在此长大,他积极为这片土地贡献自己的力量,贡献一名党员的力量,扎根于斯,反哺母乡,成为当地人心里的好干部、好乡长。企业员工了解后对于基层党员的贡献有了深刻理解,并表示之后会更多关注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

在介绍完党员干部事迹后,团队成员还播放了建党百年纪录短片,向企业员工展示了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这是一部振兴史,也是一部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伟业是数以万计的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短片意在让人们潜移默化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化感动为力量,扛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劈波斩浪,奋勇争先。

宣讲结束之后,许多企业员工表示自己深受感动,对于党史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这对于我们日后的工作与生活大有助益。负责人表示之后在企业内部也会经常举办此类党史宣讲活动,争取让更多员工了解党史。团队成员了解后也表示愿意为企业之后的宣讲提供相应的素材与资源,双方就此达成了良好共识。

企业作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更需要党史教育的引领与指导。之后,我们也会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帮助,促进员工深入学习了解党史内容。“赤心一抔土,党心一线牵”党史宣讲团将继续努力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为党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刘振帅 来自单位:新闻学院 责编:农小倩 赵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