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屋”实践活动参与者 刘佳容

发布时间:2021/07/31 22:41:44   点击:  

7月31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我们参与这项实践活动的第三天,还是初来乍到,但前两天忙碌而又充实的经历,已经让我们有了很多深刻的感触。

实践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感谢大家在各方面的照顾和帮助。亚龙哥为我们解决了住宿和用餐的问题,山警的同学们向我们分享了开展活动的经验,还有学长为我们联系暑托班等等,这一切都为我们的活动提供了极大便利,由衷地感激大家。

我们也真切体会到了线下开展活动的不易。来之前拟定的一些计划,在实际到达线下之后没有办法实施,一来是前期准备并不充分,二来线下突发情况很多。这些不仅让我们意识到实地实践的重要性,也让我们发现了准备方面的很多漏洞。现在,我们也在积极调整,比如更改线上线下分工、对每日活动进行复盘、对未开展的活动作更周密的计划等,希望可以更有效地完成以后的活动。

能够参与任城区这项服务活动,使我们感到自豪。是探访“希望小屋”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认识积极乐观的王旭思四姐弟和乖巧懂事的李姝丽小妹妹,尽管他们很早就经历了人生中一些不幸,但依然充满希望地生活着,昂着头走向未来。与其说希望小屋是我们去陪伴、帮助孩子们,不如说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我们从孩子们身上学到的,可能比我们带去的更多。在七彩暑托班,我们感受到了小孩子身上的朝气与活力,他们虽然顽皮但也很守纪律,踊跃发言,积极参加小游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他们就像祖国的向日葵,在党和政府的庇护下成长得愈加茁壮。而我们能通过讲课的方式为他们的成长提供一点助力,这是我们的荣幸。

最后也感谢政府和同学们提供的帮助,我们也会竭力在接下来的几天更好地完成任务。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刘佳容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农小倩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