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者 韩民

发布时间:2021/08/03 20:49:41   点击:  

8月3日 星期二 多云

按照后勤保障部党委工作部署,近日,我们房改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了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讲话精神后的心得体会,全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各位党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我获益匪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后勤保障部党委的领导下,立足广大职工群众需求,在“活”字上求创新,在“实”字上求效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职工的困难(需求)一户都不能放过,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

回顾房改办这几年的工作历程,大家付出许多,也收获满满。目前,房改办公室共有工作人员11名,支部只有4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属于典型的小支部,却承担着全校教职工房产证办理、一次性补偿挂账兑现、住宅维修资金建账、部分公有住房管理等工作,哪一项都涉及全校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切身利益。相比以前的人员编制,确实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但是大家没有被困难打倒,而是打破科室壁垒,统筹兼顾,团结协作,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支部凝聚力不断提升,弘扬了主人翁精神,人人争做领头人,处处践行着“小支部,大作为”。

近年来,我们无数次到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济南市历史遗留问题办公室、省市房改办等部门协调房改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破解教职工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解决了兴隆山校区20幢宿舍楼、中心校区五宿舍17-21号楼、中心校区南院45号楼730多户的房产证办理等历史遗留问题;全面兑现了938名职工的一次性挂账;与省财政全面完成了从1998年到2019年所有房改售房资金的对账工作、住宅维修资金建账等一系列教职工关注的民生大事。就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来说,它是房屋的“养老钱”,也是“保险钱”。学校对已售公有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建账及管理工作非常重视,房改办公室为了加快做好这项民生工程,积极寻求解决历史难题的办法,通过联系沟通省财政厅、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案,近期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余下64幢住宅楼公共维修资金建账工作,截至六月底已经建立完成山东大学211幢住宅楼的维修资金专用账户,并已转入部分维修资金,为学校正常使用住房维修资金打好了基础。

在工作中,我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实施一系列便民举措:不断优化办证流程,走进社区现场办理签约手续,为有需要职工上门送房产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为群众办实事。有一位职工在领取到挂账补偿款后激动地说:“感谢房改办的同志,你们的工作太细致了”。每当听到这些声音,作为房改办的一员,我都为之自豪。正所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旌旗引征途,实干出精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房改办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出成效,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清单,切实形成合力,共同把重点实事推进好,为建校百廿献礼。


【作者:教职工 韩民 来自单位:后勤保障部 责编:袁秋月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