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春晖梦萦泉城支教队队员 赵灵虎

发布时间:2021/08/03 20:07:27   点击:  

8月3日 星期二 多云

送走忙碌的七月,迎来崭新的八月,盛夏的济南市万德街道万祥社区别有风采,正有“我爱山中夏,空冥花雨下”之感。可惜万尺高空、蓝天白云、阳光温馨恬静的今日,却是一个离别的日子。因为心中传递梦想的信念,我们在这个盛夏相见于万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14天的暑期支教课程。14天的时间如白驹过隙,支教活动也划上了句点。万德的孩子们,送君千里,终须一别。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日是看到同学们硕果累累的一日。作为支教老师,我因为看到张书瑶同学认真的学习态度而欣慰,因为听到史玉博同学的激情朗读而感动,因为同学们一句句“老师再见”而感到不舍。两周来,老师看到同学们从陌生到熟悉,从腼腆到有说有笑,还看到你们在杨诺老师的课程上云游中国,去了“三山夹两盆”的新疆,去了一马平川的内蒙古,去了老师的家乡云贵高原……今天是检阅你们学习成果的日子,我是多么自豪能够看到你们的成长啊!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今日是看到同学们多才多艺的一日。王慧馨、刘昌舒两位同学一起唱了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用歌声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我们执着向前追梦,或许在追梦的历程中会失意,会彷徨,但当我们抬头看向夜空,总有那么一颗星星,在夜空以自己独特的光芒照亮心中前进的方向。还有我们所有人一起合唱歌曲《国家》,在歌唱中我们明白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共同的家。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国家的奇迹。不管是相声还是同学们的朗诵,都展现了同学们多才多艺、充满创造力的一面。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今日是和同学们告别的一日。我们人生的每一段旅程,既是前一段时间的告别,也是新旅程的开始。告别的最后时刻,陈冠名流露出对支教老师深深的不舍,让我很是动容。我们支教的价值便是在此得到体现,能够为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能够给同学们带来一份快乐、带去一片星光,这是我们两周以来最开心的事。

这是我第一次线下支教,也是第一次作为线下负责人,每天忙碌充实,遇见了很多问题,比如每天都需考虑怎么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改善同伴们的伙食问题,每天都会加班早起,每天都会如以前的班主任一样监督同学们学习。但我享受在这里的时光,因为我是快乐的,我能感受到我的意义所在。此刻,语言已经无法表达我内心翻涌的情感,唯有一句:“同学们珍重,愿你们前途似锦”!


【作者:2020级本科生 赵灵虎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袁秋月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