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青春启航”青年志愿者党史宣讲团成员 李佳禾

发布时间:2021/08/04 20:35:40   点击:  

8月4日 星期三 晴

微风徐徐,绿荫片片。仰头看学校操场上飘扬的五星红旗,耀眼的阳光透过指缝照进我的眼,我看见的好像不再仅仅是那如星火般的旗子——党的过去似乎也历历在目,辉煌着的,奋进着的。于是,许多感慨就油然而生了。

今天,带着这份感慨,我踏入了当地初级中学的校门。此时正是暑期教师培训会议进行时。我轻轻推开会议室门,走近了教书育人的老师们,走近了他们的培训学习中。

老师们的培训会议结束后,我有幸进行下一部分的党史宣讲。从中国共产党的起源开始,我与老师们分享了“浴血中华,开天辟地”“曲折探索,奠基伟业”“改革开放,共享盛世”三个模块的党史内容,从积贫积弱之中国的建设与崛起讲起,其中也穿插了革命中的趣闻轶事、长征小故事、脱贫攻坚的坚定行动等拓展内容。

“致力于将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我们始终在路上。”宣讲结束后,主持老师如是说。其他参会老师们也表示,会将党史教育贯穿到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中,“党史知识进校园”活动还将持续开展。

其实教育也好,宣讲也罢,本质上都是思想的引领、启迪与共鸣,教育培训和党史回顾间也是相通的。党史宣讲的意义远不仅是让大家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还是给大家提供当前奋斗的对照目标。国家在探索中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方向,以此为参照,教师群体也在学习培训中优化教学方法。

辉煌史诗,初心不渝。在熠熠生辉的历史长河中,每一个红色故事,都勾勒出了一段火红岁月;每一段峥嵘岁月,都有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的身影。党史宣讲的意义就在于,我们一起回顾来时的路,不忘初心所在之处。我们的党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不断进步。处在不同岗位、有着不同身份的我们,唯有积极了解、学习党史,才能更好为新时代党、国家的建设增光添彩。重温党史的路上,正是像今天这样的无数个身影、千万种表情,才构成了如今中华民族精神抖擞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弘扬革命精神,做好党史宣传工作,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年风华,青春启航”青年志愿者宣讲团在路上,我们在路上!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李佳禾 来自单位:外国语学院 责编:袁秋月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