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服务大厅志愿服务宣讲团成员 李庆阳

发布时间:2021/08/11 20:40:22   点击:  

8月11日 星期三 晴

天空中看不见几朵云,鸟儿也不再叫,阳光静静地顺着树梢倾泻下来。我来到济宁市实验初中宣讲党史,讲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后那段开天辟地的辉煌史诗。

宣讲不是临时起意,我们团队早在六月下旬就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宣讲计划,期间多次开会、反复商讨,终于确立了基本的行动框架。我也根据我这次的宣讲对象——母校的学弟学妹们,精心制作了PPT和演讲稿。然而人算终不如天算,疫情形势的突然严峻让宣讲的时间一拖再拖。我的心逐渐收紧,假期已经过半,难不成宣讲只能“下次一定”了?

前日,一个电话打进我的书房,我好奇地一看,原来是前些日子联系的宣讲活动有了着落。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直接和同学们见面是有风险的,好在我的母校装备了现代化的校园电视台,只要我在电视台小屋里讲,今天上午9点大家来校打疫苗时,在教室里等待期间就能和我见面啦!

早上7点多的电视台小屋里有点闷热,三台电脑、摄像机、提词器以及各种灯光设备开始运转,背后的蓝幕尽显科技气息。不知是兴奋还是紧张,我的额头上冒了汗。看见老师在外面做了开始的手势,我轻呼一口气。“在嘉兴南湖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停泊着着一条名声响彻中外的小船……”随着这小船讲起,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层层展开。在提词器的帮助下,我逐渐自信起来,甚至开始自由挥洒。二十多页的PPT讲起来很快,我居然还没讲够。面对母校的学弟学妹,我实在有很多话要说呀。

讲到中共一大的山东代表——王尽美和邓恩铭,我不禁感叹,同是一片蓝天下,同在一片土地上,同是一样的年轻,那个时代的青年学生,已经肩负起民族的未来。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绝不能沉浸在美好的梦里,而应该奋起,在现实世界,该带动的带动;在网络世界,该发声的发声。作为将来国之栋梁的我们,应该加紧学习,绝不放松,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谢过负责老师,我走出静悄悄的校园,远远看见很多穿着校服的学弟学妹正欢笑着走来,他们很快就会见到我了,我心里在笑。愿我的宣讲能够带给他们一点小小的触动,让党的种子在朝气蓬勃的少年人心中发芽。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李庆阳 来自单位:文学院 责编:何悦宁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