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党史宣讲团成员 代鹏

发布时间:2021/08/12 19:14:12   点击:  

8月12日 星期四 多云

作为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稻花香”党史宣讲团的队员,传播袁隆平精神、学习红色精神责任在肩。由于疫情的反弹,宣讲不能通过线下的形式展开,但这并没有阻碍我的脚步。

8月12日,我以家庭为单位展开关于袁隆平优秀事迹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宣讲。国是千万家,只有一个又一个像我们一样的小家能够了解袁隆平、体会乡村振兴战略,国家才能更加繁荣昌盛。

在正式宣讲之前,我和家庭成员共三名阅读了与袁隆平相关的光荣事迹,而后我们观看了一部由央视推出的记录袁隆平一生的纪录片《为时代而歌:袁隆平》。随后,宣讲正式开始,即使是面对最亲近的家人,紧张感仍未减少,生怕有丝毫差错。在宣讲结束后,我们又展开讨论,爸爸说袁隆平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从爷爷那一辈开始,我们就知道这位老先生。然而在传承之间,不同时代对于他的记忆又并不相同,但是相同的是他给每一代人的感觉都是如此的平易近人,像邻居老大哥,像从小关爱自己的叔叔,像温和慈祥的爷爷,深藏功与名,默默献出自己的力量。

袁隆平院士虽离我们远去,但是我们可以欣喜地看到千千万万个像袁隆平一样的青年人站了起来,传好接力棒,这也是本次宣讲的意义所在。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要求,为加快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为重点的乡村产业,我们共同探讨如何建立起来更有效的发展机制,从菜篮子入手,从药食同源抓起,从根本上解决环境问题、食品安全隐患,从而落实乡村振兴、品牌强国的三产融合发展战略部署,促进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们应当在学习袁隆平老先生的精神之后,更加明确扛在肩上的责任,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社会实践,也增强了我们爱党、爱国的情感,更是我们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一个礼物。我们相信通过努力,社会实践活动一定可以取得成功,达到我们预期的设想;我们相信袁隆平院士的名字和他为这世界所做的一切,必将成为人类永恒的记忆;我们也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也必能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作者:2019级本科生 代鹏 来自单位:新闻学院 责编:何悦宁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