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葆有初心”社会实践参与者 王鑫

发布时间:2021/08/13 18:59:01   点击:  

8月13日 星期五 多云

踏入大学的校门,要锻炼的不仅仅是自己学习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培养自身实践能力与创造能力。只有真正具有实践能力的学生,才能将书面上的无形知识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在这种情况下,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显得尤为重要,它既使同学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又为同学们迈出校园之后踏上社会,接触社会,提供了一个了解的渠道与途径。因此,我参加了此次“学习四史 葆有初心”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前期准备、宣传演讲、分析总结。从大家前期的准备工作可以看出大家对于这次活动的重视以及热爱,策划书的攥写大家都积极参与。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策划书的攥写工作,这对于毫无经验的我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但大家努力的身影以及内心的斗志让我不惧艰难,完成了此次的攥写工作。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进行宣讲,我们打算制作一份完美的PPT。我负责宣讲资料的收集,包括网上资料的收集以及关注群众的反映。这项工作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展开。上午,在参考多项问卷的前提下,我精心准备了多项问题。为考虑参与者需求,问卷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这样更能适应人群需求。之后便开始了网上资料的搜集,我查阅了相关网站,只为能够搜寻到一些更有益的知识。同时,为了在宣讲时有更好的效果,我们团队在原有PPT的基础上增加了答疑部分,以便更好地解决听众们心中的疑惑。我们小组成员还一起进行了线上讨论,应对后续可能出现的场景。

今天辛勤的付出只是为了能够让之后的宣讲顺利进行。相信我们努力的汗水不会白流。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王鑫 来自单位:能动学院 责编:王丽薇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