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实践锻炼并红色教育宣讲者 王墨杰

发布时间:2021/08/20 20:12:45   点击:  

8月20日 星期五 晴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金秋时节,我有幸来到了金昌市泵鑫旺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文学院赴甘肃开展在岗工人红色教育宣讲小组”的暑期社会实践课题。在活动中,我一方面深入生产车间进行实习锻炼,体验了一次在岗工人的辛苦日常;另一方面也为工人们开展了红色主题的教育宣讲,为他们扩展了有关西路军在甘肃的相关知识。

清晨,伴着淡淡的曙光,我来到了位于城市郊区的金昌市泵鑫旺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自己为期一天的工人生活。屹立在公司大门前,远眺一排排整齐并立的车间和鳞次栉比的厂房;凝视远处高耸的烟囱和巨大的锅炉;细闻有色金属和工业原料的强烈气味……这些工业城市特有的景象与气息,无不展现着这里独特的美丽。公司的有关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我,并耐心地带我参观了厂区的全貌。

随后,我被带领到了镍钴锰生产车间,同车间内经验丰富的工人师傅们进行了深度交谈。我发现,无论是对于大型的数据处理,还是微小的刻度运算,工人们对于工作始终抱有一丝不苟、严谨认真的工作精神。在对生产原料的酸碱度测试中,细微的颜色差别都可能导致最终产品质量的好坏。所以,在每一次的测量之中,工人师傅们都会将产品的颜色和检测卡上的标准色一一去比对,直到不出现任何差别。我想,这或许就是我们国家目前大力弘扬的工匠精神。只有这种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我们国家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才会行稳致远。

下午,我在公司的会议室中为部分员工进行了以《西路军在甘肃》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随着社会主义建设稳步推进并迈入新时期,广大在岗工人除了对于专业技术的学习外,有关党政的红色教育也一样至关重要。西路军的峥嵘岁月是激荡在甘肃地区的一块不朽的丰碑,西路军的精神是激励广大甘肃儿女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领航标。我想,通过给在岗工人讲解西路军历史,让他们了解更多的西路军精神,从而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点亮属于自己的光芒。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王墨杰 来自单位:文学院 责编:王晓萍 赵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