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迎新志愿者 薛志伟

发布时间:2021/09/07 21:57:02   点击:  

9月7日 星期二 晴

0:40,此刻我坐在电脑前,写下这篇山大日记,想记录下今天作为迎新志愿者的感受。今年是我第六年到达迎新现场,每一年都有不同的角色,也有不同的感受。

第一年,我作为大一新生,适逢山大115周年校庆。尚处于懵懵懂懂状态的我,走进了趵突泉校区,到临床医学院准备报到。学长学姐耐心地告诉我,临床医学本科生是在基础医学院报到,我想,自己以后也要耐心地对待学弟学妹们。

第二年,作为校学生会的一名志愿者,我负责在学校门口引导,为学弟学妹们答疑,发放小礼品,为他们合影。看着学弟学妹们和家长的笑容,我想相机也是温暖的吧。

第三年,作为迎新志愿者,我负责齐鲁医学院学生记者团的相关工作。这一年樊校长莅临趵突泉校区指导迎新工作,我有幸为樊校长介绍齐鲁医学院的相关准备工作以及齐鲁医学院的特色地图。樊校长亲切地同我握手,并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肯定,我想自己以后一定要站在领奖台上,再一次同樊校长握手。

第四年,作为临床医学院学生会迎新志愿者,我负责身份核验相关工作。看着研究生师兄师姐们满心欢喜地前来报到,那时的我希望两年后也能再次成为山大的研一新生。

第五年,作为山大二院迎新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我负责山大二院硕博新生的报到工作。我想一定要让自己的各项工作对得起自己胸前佩戴的这枚党徽。

第六年,作为临床医学院的研一新生,同时也是迎新志愿者,我在迎新点为同学们答疑、拍照。前几年我在迎新现场都想了些什么呢?当时想的都实现了吗?耐心地对待身边的人,大五终于获得了校长奖,有幸在领奖台上再次与樊校长握手,成为了百廿山大的毕业生也是新生,努力让自己的言行对得起胸前的党徽,我一直在努力。

远方不远,未来已来。研究生生涯依然充满挑战与未知,但我相信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追梦的舞台上,在老师、师兄师姐的指引下,我一定会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薛志伟 来自单位:临床医学院 责编:朱炜明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