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军训学生 陈佳哲

发布时间:2021/09/13 21:10:23   点击:  

9月13日 星期一 晴

9月13日,平凡而又充实的一天。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怀扑着清爽的秋风,我们新山大人列着整齐的队伍,迈着统一的步伐,自信昂扬地走在即墨路上。

“一、二、三、四……”此起彼伏的口号声,充溢着我们新山大人自信昂扬的精神。一条长龙,从一连到九连,统一的着装,整齐的步伐,挺直的身板,形成了山大外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刚出发的每位同学都是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带着对未知的憧憬与惊喜,阔步向前。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欣赏着沿路的风景,小声地交谈着,很快打成了一团。从陌生到熟悉,拉练真的不仅考验了我们的意志,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更增加了同学们的友谊,增强了我们四连的凝聚力。

当然,沿途上还有乐于奉献的尖刀班队员们忙前跑后的身影,为我们连队的安全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高、矮、胖、瘦,身形不同,但无论哪种,我相信他们的身影都是最伟岸的。而且每位辅导员、连长、副连长都陪伴在我们身边,甚至参谋长还有营长以身作则,步行从一连到九连指导,比我们更加辛苦。也正是在他们的陪伴与鼓励下,我们才能坚持到最后!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距离的跨越,一部分同学有点累了,气喘吁吁。但是他们始终坚持,咬紧牙关,跟上队伍。我想这才是拉练的最终意义:磨炼意志,增强体力。最终,我们欣赏到了美丽的公园海景。或许是付出了汗水,我们看到海面上奔涌的浪花,竟感到分外精彩与美丽。是呀,只有经过汗水的洗礼,我们眼中的境界才会开阔,思考问题的方向才更全面,心境也会更加成熟。

随着哨声响起,我们集结完毕,再次步行回去,望着山大标志性图书馆,熟悉而又陌生,这才真正感受到山大的魅力与灵魂。最终,我们四连同学全都坚持下来,没有人喊苦,更没有人掉队,完美体现的山大人不畏攀登的精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经过这次拉练的磨砺,我们2021级新山大人会强化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素质,在将来面对任何挫折与困难时,会发扬我们不畏艰苦的拉练精神。加油,四连同志!加油,新山大人!


【作者:2021级本科生 陈佳哲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