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有么说么”趣味知识科普团队成员 张硕

发布时间:2021/09/13 21:39:19   点击:  

9月13日 星期一 晴

扬益趣知识,谱盛夏华章。发送完最后一期视频,我们的“有么说么”趣味知识科普社会实践也接近了尾声。回想起团队在一起的共同探讨的点点滴滴,心中百感交集,回忆涌入脑海。

我们组建“有么说么”的初衷是在这个万物互联、信息爆炸的时代,利用互联网的便捷和我们的日常所学为更多人普及经管相关的趣味知识,让这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以更加生动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

团队创立之初,我们根据每位成员的特长与兴趣,将团队分为微信运营、视频剪辑、文案撰写和宣传投稿四个组,并确定了文案撰写、宣传投稿到媒体网站,以及文案撰写、视频剪辑与微信运营这两大宣传途径。而结合所学知识,我们确定了税法、保险、消费主义等六大主题,并随即搜集资料、拍摄剪辑视频并发布,科普视频上传之后得到了不错的反响。

从七月底至今,我们经过了商定会议、启航会议、科普宣传工作、总结会议,团结一致地进行了社会实践工作。截至今日,我们总共撰写知识科普文章8篇,累计6185字。剪辑视频6个,涉及到税法保险等六大主题,发布宣传投稿多篇,包括今日大学生网、大学生网报、多彩大学生网、大学生知识网、大学生校内网等网站专栏;形成了团队实践报告,使得团队成员在暑期有极大的拓展进步。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暑期已经过去,我们的社会实践也进入了尾声,而在集体实践过程中所收获的却让我们难以忘怀并受益良多。这次社会实践是我们团队“管理学+新媒体”的初次探索,从选题到文案再到视频剪辑,我们将学到的东西用到了实地,也在学以致用中学到了更多新知识。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张硕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黄志向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