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 曾怡玮

发布时间:2021/09/20 20:14:51   点击:  

9月20日 星期一 小雨

文人墨客总爱写雨。在他们的笔下,淅淅沥沥的雨水中总有一些淡淡的乡愁,也会有一丝婉转的情意。昨日济南下了一整天的雨,冲刷着校园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处角落,将夏日最后的余温都冲刷殆尽。今日雨终于小了,只剩下一些零星的雨滴。

今天上午,军训因为下雨取消了,趁着这个机会,学院新媒体临时决定举行纳新后的第一次见面会。大家撑着各色花样的伞,从校园各处涌向公教楼。怀揣着几分期待,又带着一丝好奇,大家都站在讲台上介绍和展示自己。有人喜好运动,有人酷爱动漫,有人痴迷追剧……大家冒雨而来,又携雨而去。我们在一阵欢声笑语中熟络起来,心也在同一份热爱中贴得更紧。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语出唐代王建的《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意在表达浓浓的秋思。我们班的同学来自祖国各地,班委们准备筹备一次中秋团建,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共赏明月,通过友情慰藉乡愁。于是,一部分班委广泛征集大家意见,统一订购月饼并搬运到教室;一部分班委在下午前往商场,给大家采购今晚需要的零食;一部分班委策划了今晚可以体验的游戏。紧张而又高效地准备之下,我们终于在7点前完成了筹备工作。

同学们纷纷从宿舍赶来,在班委的组织下有序分成三个小组。为了提高参与度,每个小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游戏,同时享用桌上的月饼与美食。有玩狼人杀的,有玩你画我猜的,有玩谁是卧底的……不同的口音交织在一起,冲淡了乡愁;欢声笑语凝聚在一起,形成了海洋。

月已深,人尽散。今有月圆,亦有团聚,共度中秋佳节,同赏良辰美景。虽离家千里,不觉心有离思。在此,祝诸君中秋快乐,千里共婵娟。


【作者:2020级本科生 曾怡玮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黄志向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