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志愿服务队成员 卫文婕

发布时间:2021/09/28 21:04:04   点击:  

9月28日 星期二 阴

距离百廿校庆的日子越来越近,志愿者的培训工作也有序地排上日程。为了协助学校更好地举办本次校庆,也为了学校志愿者可以在校庆活动中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和自我提升,我和综合保障组的其他几位组长一起,在校团委老师的指导下筹办了本次综合保障组志愿者培训会。

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考虑到大家的时间难以调配,因此我们选择了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本次培训会,而我作为培训会的主讲人主持本次会议。会议时间一到,志愿者们就快速完成线上签到,进入会议,并有序完成了自己设备的调试工作,培训会正式开始。

本次培训会从“志愿者精神与理念”“百年校庆志愿者工作须知”“山东大学校史校情和服务地风土人情”“志愿者一般技能”“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护技能与志愿者个人权益”“校庆期间疫情防控基本要求”六个方面展开,传递了山大志愿服务精神,明确了校庆志愿服务标准,进一步宣传了山大的人文背景,详细介绍了我组的工作内容与志愿者的必备技能。本次会议有近三百位同学参与,持续了八十分钟。在讲解的过程中,不光是参与培训的志愿者,连我自己也对我们即将面对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体悟。在培训会的最后,同学们也在聊天框内积极提问,我们也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

我想,这场培训会的意义已经全然浮出水面了。大家在培训会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武装自己,更进一步体会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之重大、任务之重要,也正是在这样的体会中,我们逐渐成长,体会志愿服务带给我们的乐趣,并且在未来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传递下去。

百廿山大,志愿先行。培训会结束了,但校庆志愿服务的准备并没有因此告一段落。我们将在这次培训会后更加积极地探索和学习,用冷静的心态、丰富的经验、积极热情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来为百廿校庆献礼,展现山大青年志愿的精神风貌。


【作者:2019级本科生 卫文婕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朱炜明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