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参与者 金秀秀

发布时间:2021/10/19 20:32:34   点击:  

10月19日 星期二 晴

自2009年起,我便一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10多年来,我参与的志愿服务有敬老院、幼儿园、免费辅导班、家庭农场营销辅导等。我还参与了学校2021年返校志愿服务,“相约2021˙重温百廿校史”山大风华录采访志愿服务。10月18日,我参加了聊城市儿童福利院虫控消杀志愿服务。

10月18日上午,我和几位同事带着学习用品和虫控消杀的用品来到了儿童福利院,经过一系列防疫检查,才顺利到达福利院院区。映入眼帘便是一座爱的雕像,是妈妈和孩子嬉戏玩耍的爱的图片。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欢迎了我们,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教室、卫生间、办公室、宿舍等区域的全面消杀工作,福利院的孩子们看到我们的到来,即好奇又欢喜,我们简单地为老师和孩子们介绍了我们的消杀原理和后期注意事项,并教给大家一些防控知识,老师和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听着他们上课,我也仿佛回到了童年课堂,看到他们嬉戏玩耍和灿烂的笑容,似乎也能体会到他们的幸福和被爱的温度。我们不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就像他们不知道我们来自哪里,为什么会来这工作一样。但希望通过我们的点滴志愿服务,为他们拥有健康舒适的环境带来帮助和保障,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爱;希望他们在这里健康快乐地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感受到社会的爱,希望正能量可以传染,希望爱可以传递。“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变成更美好的人间。”

作为一名山大学子,在校期间积极学习课堂知识,为班级和师生做好服务工作,在工作中,积极将知识用于实践,在社会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希望有朝一日成为“学无止境 气有浩然”的山大人。

百廿山大,生日快乐!用点滴行动祝福您!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金秀秀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朱炜明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