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体育文化节参加者 杨姝清

发布时间:2021/10/30 20:03:33   点击:  

10月30日 星期六 晴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在瑟瑟的秋风中,我们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暖阳,与之相伴的,还有期待已久的管院“高顿杯”体育文化节。听着广播中慷慨激昂的乐曲以及同学们震耳欲聋的口号声,我的心中涌出了不一样的情感。在过去的时光里,我曾作为运动员在操场上挥洒汗水、飞驰跳跃,今天,却是第一次作为工作人员与大家携手共进。

济南清晨六点半,天微微亮。我在破晓中向操场走去,心中思绪万千。一边期待着这崭新的一天,却也为这不一样的体验而紧张忐忑着:今天是否会出现突发状况?我是否能顺利完成我的任务?我的这种情绪在任务顺利开始后消散了。主席台的清理、物资的清点归位、横幅的张贴,空旷的操场在我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中逐渐丰富充实起来——一切有了运动会的摸样,胸前挂着的工作牌也有了别样的意义。

在火热的开幕式后,我们迅速赶往各自的岗位上。在得知我的任务是负责终点处的录像时,我只是想着尽力将工作完成。但是渐渐地,看着运动员们奋力奔跑、勇往直前的身影,同学们为场上的运动健儿呼唤呐喊、加油喝彩的摸样,以及身旁的同伴相互协作、尽职尽责地为同学们服务的场景,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就像正式开始前学长叮嘱我们的那样:无论我们是何种角色,但是今天,我们是作为主办方、服务者站在这里,我们必须尽好我们的职责。我的心开始燃烧起来,呐喊、计数、录像,好像和运动员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同伴之间的默契也迅速建立了起来。认真测量、精准记录、耐心沟通,我们的职责和热情在和运动员的一次次接触与交流中体现出来。闭幕式上运动员们领奖时满意的微笑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与回馈,一种自豪感在胸中回荡。

这截然不同的一天将会在我的人生中烙下一个特殊的印记,它赋予了我人生新的体验,在短短的一天中,我知晓了何为团队协作,理解了何为奉献他人、实现自我,明白了何为职责所在。这一天,无疑是疲惫的,但巨大的收获所带来的欣喜更是无法抑制的。它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沉入我的心底,像一坛历久弥新的美酒,时时散发出浓郁的醇香,并在我的心底永藏。


【作者:2021级本科生 杨姝清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卞悦悦 赵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