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参加者 郑超

发布时间:2021/10/31 19:42:08   点击:  

10月31日 星期日 多云

硕士入学以来,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上个月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代表着我距离党组织又近了一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我便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党课培训,而今天是党课培训的最后一天。

忙完今天的实验,我赶忙收拾实验台,背上书包便出发去上党课。怀着无比激动、敬畏的心情,我走进了党课教室,发现有不少同学已经在准备上课了,于是我也拿出教材进行预习。看着教材上密密麻麻的笔记,我不禁在脑海中回顾了一下这一个月以来的党课培训经历。

还记得第一次上党课的情形:老师系统的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随后,老师结合时事,向我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过老师的解读,我重温了共产党人建党一百周年以来为祖国、为人民作出的贡献,我眼前仿佛浮现了一副波澜壮阔的画卷。随后的几次党课培训,我又从党的战略、思想、政策等方面对党进行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使我对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加渴望。

回想到这里,老师一如往常地走进了教室,宣布我们最后一次党课正式开始。这次老师跟我们介绍了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所要具备的条件,告诉了我们入党动机一定要纯洁,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要时时刻刻以身作则。在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一定要坚守理想信念。最后,老师又向我们提出了问题:作为大学生,应怎样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贡献?大家纷纷陷入了思考,我认为:虽然现阶段的我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学习,增强党性,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如果我有幸能成为一名党员,我一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永远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叮铃铃……”就这样,我们的最后一次党课在清脆的铃声中结束了,尽管党课学习培训时间不长,但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认真讲解下,我对党有了更加进一步的认识,对党崇敬和爱戴的心情也更加深刻。我更加明确了作为共产党员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如何才能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一定不断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郑超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马艺荣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