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比赛参与者 亓峥

发布时间:2021/11/01 21:11:00   点击:  

11月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们学院举行了跳绳比赛。前几天看到比赛的推送之后,我便报了名,可以选择的比赛项目有很多,分析了自己跳绳的特点之后,我决定报名单人跳绳。

今天起了个大早,来到篮球场参加比赛。天气晴朗,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比前段时间温度高了一些,正是适合进行户外运动的好天气。我看大家都在排队准备比赛了,于是也赶紧加入队伍中。

比赛比我想象中进行得更快,8人一组同时进行,我看着同学们轻快的身姿,突然明白了运动的魅力。很快轮到我了,首先进行30秒的试跳,为了保存体力,我试了几下便停了下来。紧接着正式比赛开始了,虽然身边都是同学们熟悉的面孔,但心里免不了还是有几分紧张。

裁判员一声令下,我迅速挥动绳子跳了起来。很快我就发现了绳子对我来说稍微有一点短,心里暗暗叫苦,责怪自己试跳的时候没有好好检查,但是比赛已经开始,我只好尽量跳得高一点,以免被跳绳绊住。跳了几十个之后,我明显感觉比平时跳得更吃力一点,稍微一走神,便不小心踩住了绳子。我回过神,迅速重新开始跳。

从来没有觉得一分半的时间这么漫长过,到裁判员提示时间只剩30秒时,我跳的速度已经明显慢了下来,但还是咬牙坚持着继续跳。很快,比赛结束了,我马上停下来平复呼吸,把绳子交到计数员手里,然后等待自己的成绩,很快,计数员报出了我的成绩:184个。这个成绩出乎我的意料。

这次跳绳比赛的项目有很多,除了我参加的单人跳绳之外,还有双人跳绳、大摇绳,双摇跳绳等。这些项目除了考验参赛者的技术和体力之外,还需要同伴的默契配合,同学们发挥各自的强项,比赛精彩极了。参加比赛后,平时很少运动的我也暗下决心以后要经常运动。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亓峥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黄志向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