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女排成员 黄蕙琳

发布时间:2021/11/06 20:27:52   点击:  

11月6日 星期六 阴

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三年一届,是省内大学生运动会规模最高的赛事。本届大运会排球比赛于乳山市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举办。

从山大前往乳山,又从乳山回到山大。再次走进食堂,忍不住掏出了饭票。短短十日的征程好像是一场梦,却又在人生漫长的道路上写下浓厚的一笔。

梦回乳山,回到那个呐喊与欢呼的现场。在小组赛的第四场第三局中:

“我们一定要赢!已经输了三场了,前两局我们也输了,这局我们再输就出不了线了。一定要赢啊!!!”望着场上的队员们,我心想。

“好球!”我脱口而出,只见我方五号一计扣球,队方没防起来。我们连忙组织加油:

“山大——” “加油——”

“山大——” “加油——”

“山大——” “加油——”

随着场上队友及时调整心态,气势逐渐上涨,慢慢把分追平并反压,继续用昂扬的斗志,通过边攻重点球给重点人,加强一传防守串联,积极配合副攻战术,成功拿下三四局。现在大比分2:2平,比赛又回到了起点。第五局只有15分,必须快速拿下,对面由于大比分追平略显心急,气势大减。我方并没有掉以轻心,以稳定的发球和一传,以及主攻、副攻、接应、三点强攻,趁胜追击成功拿下第五局,获得了这一关键场的胜利。

在我们和山科第五场的胜利下,我们成功晋级出线进行五六七八名的争夺。一天两场比赛,让大家的疲惫不堪。这不仅仅对队员们球技与团队配合提出了考验,也对我们的体力、大赛抗压能力、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赛时常会打到四局、五局,时间持续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左右,疲惫、伤痛在所难免,但是排球运动中“球不落地,决不放弃”的精神被顽强坚韧、勇于拼搏的我们诠释得淋漓尽致。最后我们女排取得了第六名,男排也获得了第四名。

排球于我而言不仅仅只是一项运动,更是我在繁忙生活中一点点生命之火。我们以球会友,通过排球认识彼此,相互扶持,越走越远。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黄蕙琳 来自单位:管理学院 责编:卞悦悦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