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参加者 郑超

发布时间:2021/11/14 19:24:12   点击:  

11月14日 星期日 晴

还没能好好感受一下秋风的萧瑟,冬天的脚步便悄然而至了,最近几天的最低气温降到了零度以下。为了增加我们在冬日里的运动量,拥有更加强健的体魄,学院在今天举办了第四届“环力杯”拔河比赛。

一大早,我匆匆吃了早饭来到比赛的场地,看到地上画着相互间隔为两米的三条线,这应该就是拔河时所使用的“拔河道”,其中放置着绑着红色标志带的拔河绳,旁边的工作人员还在忙碌着布置场地、统计人数。

场地周围的人越来越多,有路过驻足观看的、有来加油助威的、也有来参加比赛的。慢慢的,我的队友们也全都到场了,领队开始清点人数,直到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们队伍十五个人中只有四个男生,和对手相比在力量上完全不占优势。不过转念一想,这场比赛只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身体,增加同学间的感情,成败在这场比赛中并不是那么重要。

思索间,我们便已经两两交叉地站到赛道上了,随着裁判的口令,我们把粗壮的长绳抬了起来,我的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全神贯注地盯着裁判。“滴”,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我们便开始一齐发力,十五个人的身体几乎同时往后倾倒,三十双手左右交替从前到后紧紧握住绳索,三十双腿错落有致地一起向前迈出有力地弓箭步,前面的同学奋力压下稳住,后边的同学拼命往后拉。听着旁边“一二一”地口令,我们每个人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每个人的脸都憋得通红。当然我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对面的强大力量,来来回回双方进入了僵持的状态。大概十秒钟之后,对方突然发力,让我们措手不及,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对方倾斜,红色的标志带猛地一下越过了对面的白线。我一个不小心就摔倒在了地上,这时我听到了对方的人已经在欢呼雀跃地庆祝了,于是赶忙站起来,检查了一下,还好没有受伤,然后我和我的队友们相互打气,约定好以后再有机会一定一起再战一次。

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强健体魄、锻炼自己的机会,虽然没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每个队员都用尽了全力,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地去做一件事情,就算最后没有赢得胜利,我也为我们的团队而感到骄傲!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郑超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马艺荣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