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比赛志愿者 杨欣

发布时间:2021/11/16 20:49:32   点击:  

11月16日 星期二 晴

青岛的天气总是捉摸不定,走在路上,天是那么高,云是那么淡,阳光普照的地方让人有些晃眼,小风过处竟有一种让温暖包裹的味道,黄的、红的叶子不时地落下,仿佛又回到了秋天。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我已经来到山大两个多月的时间了,经历了入学教育、研究生课程及学院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从最初的焦虑迷茫变成现在的坚定从容。今天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健康文化节”羽毛球比赛。

今天下午刚好没课,我和志愿者小伙伴进行了羽毛球比赛规则的学习。我们学习了羽毛球单打及双打的比赛规则,从发球规则、发球、重发球及死球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学习。通过学习,我们对羽毛球比赛规则有了新的认知,并为晚上的志愿者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

吃过晚饭,我便早早地来到球场,开始了赛前的准备工作。今晚的比赛为男单和女单,分别在四个场地进行,我和我的搭档负责7号场地的裁判工作。晚上6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空中的羽毛球犹如一只调皮的小燕子飞来飞去,忽上忽下。我保持高度紧张,认真记录着参赛者的分数,生怕出现一丝错误。第一轮由于有新手和老手,优劣势十分明显,胜负很快见了分晓;第二轮比赛气氛明显不同,高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招,一个个擦边球、叼球在参赛者手中化险为夷,打得神出鬼没,这更需要我们仔细谨慎地判断得分情况。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最终,陈同学摘得小组冠军。接下来是女单的比赛,我们继续一丝不苟地进行着我们的工作。

经过接近三个小时的奋战,今天的比赛告一段落。参赛者汗流满面却又开心的笑容深深地感染着我,今后我也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口号,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同时,能为集体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感到无比满足。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杨欣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朱炜明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