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李方政

发布时间:2021/11/16 20:57:27   点击:  

11月16日 星期二 晴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事在必成。”在第一个一百年奋斗路上,我们共产党人用辛劳的汗水、滚烫的鲜血、骄人的成绩为时代、为中华民族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知史足以鉴今,继往更能开来。此刻,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新时代的征程已然开始,新的大考已经到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十九届六中全会把握时代大势,深刻总结了党的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提供了“备考指南”。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即将奔赴山区支教的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全会精神深深感染着我,让我感悟颇深。

第一,思想引领航向。我们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用先进思想廓清时代迷雾、找准道路方向、提供蓬勃动力,在纷繁复杂的前进航路上树立永恒的思想灯塔。

第二,核心凝聚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学深悟透党中央的各项指示精神,贯彻好党中央的各项政策决定,多打大算盘、算大帐,把支教工作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融入百廿山大强校兴国的历史新征程,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第三,民心决定成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正是我们党的初心所在。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赢得民心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关键所在。我们要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赢得民心,全身心投入到为支教地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凝聚起新征程上的群众伟力。

第四,实干赢得未来。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干则必成。我们应坚决摒弃“划划水”的消极态度,要拿出奋楫杨帆的干劲和冲劲,扛好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跑好山大研支团接力跑的第二十四棒;应严肃杜绝“空对空”“封闭式”“两张皮”的调研决策,要着眼实情、实事求是,发现支教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应旗帜鲜明反对“唯上不唯实”的工作作风,要以人民群众为核心,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贯彻在支教工作的各个方面,心系群众,不负人民。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新时代的画卷正在为我们青年人徐徐展开,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真抓实干为笔,以辉煌成就为墨,奋力挥就新时代的壮美蓝图!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李方政 来自单位:文化传播学院 责编:朱炜明 张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