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研究生 董敏

发布时间:2021/11/23 20:25:23   点击:  

11月23日 星期二 晴

昨天是11月22日,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小雪”。之所以叫“小雪”,是因为“雪”是寒冷天气的产物,这个节气期间的气候寒未深且降水未大,故用“小雪”来比喻这个节气期间的气候特征。“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冷,降水量开始增多。

果不其然,这周的天气突然结束了持续两周的温暖模式,骑车去上课,寒风凛冽。上午是Hot老师的高等环境化学课程,全英文授课。2个月前,最开始了解到这门课是我不擅长的化学和听不懂的英文相结合时,我很担心自己的课业。但有些出乎意料,Hot老师经常会有一些奇思妙想,在教学过程中会用一些便于理解的词汇,借助一些教学工具,气球、乒乓球和跳绳都会出现在课堂,使那些难以理解的化学结构和过程更加形象化,更加通俗易懂。因为是全英文授课,课上要集中注意力,需要结合Hot老师表达的英文和板书去理解课程。

虽然在不知道如何用英文表达自己的观点时,我们情急之下会直接说出中文,但是在这样的教学过程,我觉得自己的英文水平有所提升,课业有所收获。


【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 董敏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朱炜明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