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答题参加者 崔金枝

发布时间:2021/11/26 22:15:46   点击:  

11月2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环境学院安全健康知识答题活动决赛的日子。决赛以三人自行组队的形式参加,决赛的前一天组织者在决赛群里发布了相关题库供参赛者学习。决赛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四种答题环节,此外,为了活跃氛围还增设了正话反说等娱乐环节。赛前我与两名队友按照不同题型进行分工学习,我主要学习简答题部分。在准备的过程中,我学到很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比如,为什么要少喝奶茶;也了解了一些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概念知识。

在决赛中,各个队伍按照抽到的顺序轮流派出一人答题。我们队伍是第六个作答,在观看其他队伍作答的过程中,我们感到又紧张又激动。从其他队伍从容淡定回答问题中看出他们作了充分的准备。当然,我们队伍也毫不逊色,在选择题和判断题环节夺得满分。可惜,在填空题和简答题环节的结果不太理想。

虽然我们队伍只是得到三等奖,但在整个准备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身心健康和环境方面的一些知识,增强了健康素养。感谢这个活动,让我熟知了各种健康知识,也让我意识到,健康的生活方式需要实际行动落实,平时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适度运动增强体质;遇到挫折时,适度的调整目标或者主动寻求身边人的帮助是有助于自我调试验的。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崔金枝 来自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编:杨梦莲 蒋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