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晚会表演者 郑超

发布时间:2021/12/05 19:28:11   点击:  

12月5日 星期日 晴

“山海一梦,珠瑜成环”,学院的迎新晚会拉开了帷幕。在节目征集时期,我挑选了很久,选择了一首我非常喜欢的《ForeverYoung》,想要在新年到来之际唱给大家听。为了这次的歌唱表演,我已经准备太长时间了,经过两轮的选拔以及两次的彩排,我终于能真正站在舞台上表演了。

自从起床之后我就一直很紧张,虽然已经练习了上百遍,但依然很担心自己上了舞台后会出状况。到了下午,我开始做造型,挑选上台的衣服,化妆,不知不觉间就到了晚会开始的时间,一开始我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别人的演出,为他们喝彩。过了一会,工作人员示意我去候场,我紧张地站在门口等待,心扑通扑通地跳着。

终于轮到我了,我挺了挺腰板,拿起麦克风,迈着自信的步伐走上了台。上台以后,我定了定神,坐在高脚凳上,长舒了一口气,冷静了许多,向工作人员示意可以开始了。于是伴奏响起,灯光也慢慢亮起来,随着观众席上一个个的脸庞越来越清晰,我还是感觉到非常紧张。于是我选择闭上双眼,想象着这只是一次普通的练习,好在虽然我的双腿一直在颤抖,但是唱出的音没有抖。练习过太多次,咬字、转音、爬音阶,每一处需要技巧的地方我都太熟悉了,每个音都落在我想让他落在的地方。于是我越来越自信,睁开双眼,索性站了起来,歌曲达到高潮,炫目的灯光配合着歌曲的节奏进行旋转、变换,我也大胆地与观众进行眼神的交流。就这样,短短的五分钟过去了,随着灯光变得昏暗,我的表演也宣告结束,现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也有很多人为我喝彩,于是我向观众致意,又自信地走下了台。

结束后,看着朋友们相机中的我,我感到非常自豪,原来普通的我也可以做到在舞台上发光发亮。非常荣幸能有这次表演的机会,也非常感谢听我唱歌、为我鼓掌的朋友们以及所有台前台后的工作人员,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就了这次新年晚会的圆满举办。“山海一梦,珠瑜成环”,希望山大和环境学院都能繁荣昌盛!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 郑超 来自单位:环境学院 责编:马艺荣 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