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 张译文

发布时间:2021/12/05 20:20:44   点击:  

12月5日 星期日 晴

咣咣当当,咣咣当当,小推车的声音夹杂脚步声回响在周日上午寂静的校园里。

时针往前拨,“桌板、签名板、记号笔、明信片、奶茶玩偶、钥匙扣、红马甲、小志二维码……”“噢,千万别忘了酒精洗手液和口罩,疫情防控必须哈!”十点多,我和青志联的同学们赶到了大学生活动中心,清点搬运“12·5国际志愿者日”展台所需物资。

推着小推车,我们到达了活动地点,搭好桌子,摆上奖品,拉起横幅,贴上海报……一年一度的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十一点左右,人流逐渐多了起来,同学们被展台所吸引,纷纷围上来参与我们的活动。同学们扫码关注青志联的官方QQ公众号“益行山大~小志”,成为小志的伙伴;在签名板上签名或留下自己对志愿服务的印象;扔青志联特制山大红骰子,“百年山大”“志愿同行”“用最初的心”“做永久的事”“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六句话印在骰子六面,扔两次,合成一句顺序正确的话,玩偶就可带回家!当红色的骰子抛向天空,瞬间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骰子落下,或带来遗憾的叹息,或爆发惊喜的欢呼。犹记一位穿着风衣的同学,第一次,投了“为国家图富强”,第二次却是“做永久的事”。嘿,以为到这就遗憾结束了吗?不不,他来一句“做永久的事,不就是为国家图富强吗,这是一句完整的话。”,我们一愣,细细一想,言近意远,当我们努力而坚持地做着志愿活动,让红马甲走出山大,让志愿的温暖与情怀传递,不正是为了国家的富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吗?除了线下的宣传,我们还精心设计了线上的抽奖。看着小志粉丝数一点一点的增长,望着签名板上满满的祝福,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与认可,想到这里,心中不禁涌出满满的自豪与喜悦。

总书记曾言:“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三张小小的展台,讲述着青志联和无数志愿者的志愿故事。展台活动的举办,凝聚着大家的努力,无论是迈过羞涩,在柏油路上手持二维码的呼喊,还是耐心详细地给参与活动的同学讲解规则,又或是认认真真清点物资,每一个人都践行着服务与奉献的初心。

咣当咣当,咣当咣当,小推车的声音再次回响在校园。

秋入横林数叶红,满阶梧桐日明中,下午我又参加了秋日扫落叶志愿活动。当明艳的红色在落叶的花海里起舞,木制耙子拢出落叶山,扫帚的尾巴拨出洁净的柏油路。在志愿中进行劳动,既丰富了我们自己的课余生活,又为同学带来了生活的便利。活动过程中,完成自己任务的同学又去热心地帮助其他同学,以劳增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秋扫落叶,沙沙声响,奏出最美的赞歌!看着清扫后干干净净的地面,喜悦油然而生。

咣当咣当,小推车,载着物资,载着汗水,载着初心,载着我们的故事。

志愿者们,节日快乐!


【作者:2021级本科生 张译文 来自单位:哲社学院 责编:马艺荣 王莉莉】